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上好岗前培训必修课 为新进纪检监察干部“立规矩”
   发布时间:2022-09-15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今天,我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明白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自觉筑牢思想上的‘防腐墙’,增强政治上的免疫力。”近日,太湖县纪委监委组织15名新进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敲响警钟、立好规矩。

为进一步强化新进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规矩观念,促进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清醒就职,该县纪委监委为新进纪检监察干部送上“入职廉礼”,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学习党纪法规等内容,引导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拉起“高线”、划清“底线”、标明“红线”,让他们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履好职、尽好责。  

“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纪律性很强、独立性很强、保密性很强的工作,而且还必须有专业的知识,才能够胜任这个岗位。”除组织签订《保密承诺协议书》外,该县还为“新兵”准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学习材料,帮助他们尽快练就纪法皆通的履职本领。

“纪检监察干部各方面的要求要比一般的党员干部更高,及时对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有利于他们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敲响工作起点警钟,成为新时代铁打的‘打铁人’。”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