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县移民开发安置中心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发布来源: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9月21日至9月23日,县移民开发安置中心召开廉政工作会议。移民开发安置中心班子成员,系统全体职工,全县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移民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廉政教育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925163810.jpg

会议认真分析了移民开发安置工作领域廉政建设工作形势。今年以来,移民开发安置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从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转变作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力量。面对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移民开发安置中心强化自我检视,清醒地看到系统廉政风险隐患仍然较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移民开发安置中心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移民项目实施主体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对标对表,把好方向盘。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廉政建设政治立场,锚定廉政建设方向,推动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二要警示警醒,打好防疫针。要从先进的廉洁文化中汲取营养,从近年来违法违纪的身边人身边事上汲取教训,防患于未然,治病于未病,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三要抓紧抓实,种好责任田。管行业管廉政,管业务管廉政,管生产管廉政。要聚焦重点领域,聚焦项目实施风险点,规范工程立项、招标投标、资金拨付、物资采购、设计变更、预算决算、质量监管、工程验收流程,织紧制度的笼子,以实打实的工作推动移民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检查督查,守好防护墙。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监督。要加强工作履职履责的检查督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检查督查。要更加注重检查督查结果运用。注重正向激励和负向激励相结合,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
      会议强调,移民开发安置中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县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全面开创各项工作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 木)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