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以干代训领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入门”
   发布时间:2022-09-27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通过全程参与信访举报的接收、受理、办理和处置等,让我在短时间内对正确处理检举控告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体会……”通过参加“以干代训”,让太湖县纪委监委新进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干部王辛感到很“解渴”。

为让新进人员快速进入角色,尽快了解纪检监察工作,该县纪委监委安排12名新录用公务员和新进协作区专职人员到机关各室(部)跟班学习,通过采取以干代训、岗位练兵方式,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和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意识,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提升综合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此外,该县还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跟班学习期间,不仅安排这些同志白天跟班实战,而且利用晚上,以办夜校的形式,精心安排10门课程,由室(部)负责同志或业务骨干授课。在做好监督执纪理论知识讲解的基础上,结合实战案例分享执纪执法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和经验总结,进一步提高纪检干部监督执纪工作水平。

“通过这种以干代训、‘真刀真枪’的实战,为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要求、熟悉纪检监察工作流程、掌握实用技能提供了实践平台,也淬炼了干部队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县共组织30人次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参与委机关办案工作,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