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作风建设交叉互查 确保清廉过国庆
   发布时间:2022-09-28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越是在基层工作,越会陷入‘熟人圈’的局限,交叉互查可以避免人情干扰,有效提高监督质效。”9月27日,太湖县纪委监委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就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交叉互查进行部署,确保过一个清廉祥和喜庆的国庆佳节。

为进一步提升纠治“四风”成效,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时间节点、关键少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交叉互查的方式,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我们统筹‘室组地’力量,组建14个专项检查组,每组抽调财务审计、监督检查业务骨干,采取交叉互查、明察暗访的方式,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开展随机式、突击式检查。”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青介绍,为提升监督质效,该县印发《2022年国庆节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制定《节假日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清单》《监督检查“六必看”》等,让监督检查更加有的放矢。

监督检查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一方面通过税务发票系统、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等信息化手段,进行线上平台监督检查;另一方面,通过实地查看票据、核对实物、会议记录、接待餐饮、福利补助等手续,对名贵购物消费场所、办公用房等进行实地走访,开展定点精准检查。同时,通过调看巡视巡察反馈、中央和省督导督察指出、审计反馈、统计反馈、民主生活会查摆、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指出、舆论舆情反映等相关资料,紧盯责任落实、聚焦“关键少数”,严查陋习歪风、深挖隐形变异、深入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此外,为确保各检查组依规依法开展监督检查,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适时派出督查组,对各检查组人员执纪执法行为进行再监督。

据悉,中秋、国庆期间,该县各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纪检监察协作区围绕重点工作及作风建设已开展监督检查82次,督查单位(场所)累计268次,开展暗访次数50次。对交叉互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集中管理、动态更新,逐件督办、逐件销账,确保问题线索处置及时高效。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