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深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太湖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为持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该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军看完开幕式后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们要以二十大报告作为行动指南,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敢于执纪,善于执纪,以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勇气,责无旁贷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党中央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作为一名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我深有体会。”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青表示,这些年,从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到刹住“车轮上的腐败”、整治“会所里的歪风”,从多措并举遏制“高价月饼”“天价烟酒”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社会新风尚,再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廉洁之风吹遍熙湖大地。

“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督促驻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持之以恒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该县纪委监委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结中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太湖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池镇纪委书记袁春泉说:“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立意高远。作为一名乡镇纪检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拼搏奋斗、埋头苦干,聚焦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围绕基层政治生态建设、小微权力监督担当作为,扎扎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医疗卫生领域纪检监察干部的我,有以下几点认识:一是联系实际认真学、扎实做,用好‘四种形态’,让‘严管厚爱’落地生根;二是深刻认识到行风建设是医院管理的重要内容,做到‘管行业必管行风’,加强廉洁教育,筑牢全院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落实落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切实维护患者利益,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保障医院健康稳定发展。”县中医院纪委书记周运松说道。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