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周纪检监察动态(10月8日—10月16日)
   发布时间:2022-10-18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大家好!

一周纪检监察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10月8日—10月16日),

太湖各纪检监察组织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县纪委监委: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太湖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为持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知开到天华镇公开接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协调处理信访事项,提高信访投诉办理效率,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10月12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到天华镇公开接访,县信访局、天华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在镇综治中心接访点,黄知开接访了2批来访群众。接访过程中,黄知开耐心地与信访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信访人诉求与意见建议为他们答疑解惑,与接访单位一起分析问题、找出症结、对症下药、化解难题,能予以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转由相关部门跟踪处理,同时,向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确保来访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黄知开、陈杰一行到大石乡督查指导工作

10月10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副县长陈杰一行到大石乡督查指导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及华阳河蓄滞洪区工程进展等当前重点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大石乡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督导组深入卓铺村实地查看美丽乡村建设实施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基础设施建设、道路硬化等工程施工进度的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县纪检监察机构“一改两为”监督执纪专项行动暨群腐“1+N”专项整治工作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调度会召开

10月9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构“一改两为”监督执纪专项行动暨群腐“1+N”专项整治工作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调度会,通报全县三项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晋熙镇、城西乡、天华镇纪委,驻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和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依次汇报了“一改两为”监督执纪专项行动暨群腐“1+N”专项整治工作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工作开展情况。

牛镇:抢抓时机宣传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大,返乡人员多,牛镇镇抢抓机遇,多措并举,一是利用干部夜访活动,现场讲解平台功能,面对面宣传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积极指导群众注册,并引导查看公示内容;二是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每个核酸检测点安排志愿者现场为群众进行平台注册,并耐心介绍平台,“手把手”指导群众了解公示公开信息,掌握投诉操作流程,让“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走进千家万户,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晋熙: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自觉抵制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加强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晋熙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会议由晋熙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学习了县纪委《关于印发〈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对专项整治的时间范围、整治内容、整治措施、工作要求等作了详细解读,并根据我镇实际情况针对整治内容、措施和工作要求作出具体工作部署。

江塘:开展建筑施工场所安全大检查活动

为坚决遏制重特大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江塘乡政府联合乡纪委、应急办等相关部门人员,对辖区内建筑施工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活动中,检查组重点检查建筑施工企业主体安全生产履责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施工现场的一些机械、设备、防护设施、脚手架等安全设施和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督查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花亭湖国际电影城、百事通网吧、好声音KTV等文化经营场所,督查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重点查看了文化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经营场所防控物资储备、安全制度执行、两码联查、全员核酸检测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要求,指导督促整改,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县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监督检查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今年以来,经开区全区燃气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防范工作短板依然存在,为此,区内开展了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近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就此项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该委工作人员对《太湖经开区2022年度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解。该方案将重点整治内容划分为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和燃气具体销售使用4大方面,由区安委会牵头,联合燃气公司成立了5个专业整治小组。检查中,该委工作人员查看了太湖华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奇艺新材塑胶有限公司、安徽乐林农林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和龙山路沿街餐馆、居民的燃气安全整治工作。重点查看《致太湖经开区每位燃气用户的一封信》是否发放宣传到位,用户是否使用合格的燃气具、气瓶;该委工作人员还查看了排查整治信息台账,对截至目前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完成整改的隐患问题逐个进行查看,要求问题整改不能简单的“一刀切”,坚决不能简单化,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和企业正常生产。

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制发“工作提示单” 让派驻监督落到实处

近日,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在对国庆节前市级交叉互查中发现的县城管局财务方面的问题进行核查后,制发了这份“工作提示单”,“提示单”篇幅虽小,但内容详实、指向明确、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清晰具体,一目了然,也让该局对日常财务工作有了抓手,是压实责任、督促落实的重要手段。“‘工作提示单’作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的有力补充,使执纪更有温度,更容易让基层单位接受,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的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下一步,我组将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结合日常监督工作,收集、梳理、确定提示内容,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适时向被监督单位下发‘工作提示单’。”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