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省纪委网站】太湖:暖心回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10-21    发布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记得刚宣布处分决定时,我对于未来工作怎么干有些迷茫,但组织不离不弃,回访教育给了我温暖和力量,帮我消除顾虑、重拾信心。如今,我已经调整好心态,今后一定不辜负组织信任。”近日,太湖县徐桥镇某基层站所工作人员在接受该镇纪委暖心回访时深有感触。

为打消受处分干部的顾虑,做好党纪政务处分“后半篇文章”,太湖县纪委监委秉持“执纪问责有力度、治病救人有温度”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工作,帮助回访对象正确认识和改正错误,实现“有错”干部到“有为”干部的转化。今年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暖心回访60余人次。

“开展好回访教育,既是对干部负责,也是对事业负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要把回访教育作为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通过政策宣讲、耐心细致的谈心谈话,帮助受处分人员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与热情,使回访教育访到位、见成效。”

在具体实践中,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一人一策”,根据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个人表现等,采取个别访谈与查阅资料相结合、直接谈话与侧面了解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受处分人员思想状况,因人施策制定回访方案,针对性地进行帮扶教育,确保回访工作做到点子上。

此外,该县强化对回访教育成果的综合运用,建立“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党委(党组)”综合分析研判机制,对受访干部现实表现情况综合研判、梳理汇总,将回访后个人评价纳入干部考核及任用的重要依据,在开展廉政审核时,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树立一批知错悔错、积极担当作为的典型。

“我们一直把回访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抓实抓细,加强教育感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他们既感受到纪律的刚性约束,又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关怀。”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回访教育与排忧解难相结合,帮助受处分干部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使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安庆市纪委监委)

链接:http://www.ahjjjc.gov.cn/jlsc/p/106955.html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