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周纪检监察动态(10月17日—10月23日)
   发布时间:2022-10-24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大家好!

一周纪检监察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10月17日—10月23日),

太湖各纪检监察组织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县纪委监委:“五廉工作法”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中深入开展“掌廉情”“明廉纪”“建廉制”“促廉风”“树廉气”为主要内容的“五廉工作法”,积极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晋熙:上好廉政党课 筑牢思想防线

近日,晋熙镇召开2022年廉政党课暨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镇纪委书记紧密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以及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就党员干部如何做到清正廉洁作了深刻阐述,对晋熙镇近几年问题线索来源及处置情况,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特点,酒(醉)驾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加强廉洁教育几点建议,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小池镇纪检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小池镇纪委青年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把为民造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督查指导团县委工作

10月17日,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到团县委督查指导工作,传达了县纪委《关于印发〈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开展了督查检查,并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查秋收秋种工作

10月20日,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带队到徐桥镇就秋种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水稻收成情况、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等情况与有关同志进行座谈,深入西平村毕家原屋油菜示范片、桥东村刘湾小麦示范片现场督查指导,详细了解秋收收成、秋种进展、政策支持、种子供应、农机保障、技术服务等方面情况,与农技专家、种植大户交流探讨了午季作物田间管理工作。

太湖县中医院开展贴息贷款医疗设备采购前廉洁谈话

为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10月21日,太湖县中医院纪委开展贴息贷款医疗设备采购前廉洁谈话,要求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从业九项准则》,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坚守底线、不碰红线。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