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省纪委网站】【“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太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有效化解群众质疑
   发布时间:2022-10-27    发布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什么我们徐岭组的路面只有3.5米宽,而吴岭组的路却有4米?”日前,太湖县牛镇镇羊河村的一位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投诉道,“别的组可以修建4米的道路,为什么我们不能修呢?”

接到该条投诉意见后,牛镇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镇公路站、移民办、羊河村“两委”成员等赴现场实地测量查看,通过查阅档案、询问有关人员,终于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该村民反映的2条道路均属于组内道路,于2016年修建。当时综合考虑地理位置、人口因素、出行压力和资金等情况,经羊河村“两委”会议研究讨论,决定徐岭组的路面宽度为3.5米,吴岭组的路面宽度为4米。

“当时徐岭组道路宽度设计时就是3.5米,施工也是按照设计标准来严格执行的。”牛镇镇纪委专门到投诉人家中,与其促膝长谈,将羊河村村级道路总体设计、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当年修建宽度不同的原因。经过耐心细致释疑解惑后,投诉人当场表示对处置结果满意。

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平台信息公开、宣传推广、投诉办理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平台的答疑解惑作用。截至目前,平台公示公开3.15万条信息数据,总访问量突破276万人次,平台受理投诉209件,已办结207件,有效化解了群众质疑。(安庆市纪委监委)

链接:http://www.ahjjjc.gov.cn/ywbb/p/107055.html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