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周纪检监察动态(10月24日—10月30日)
   发布时间:2022-10-3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大家好!

一周纪检监察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10月24日—10月30日),

太湖各纪检监察组织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全县纪检监察机构2022年前三季度工作总结调度会召开

10月24日,全县纪检监察机构2022年前三季度工作总结调度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主管领导通报了前三季度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外宣、信访举报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管副书记点评相关工作,部分乡镇纪委做交流或表态发言。

黄知开到企业调研走访

10月2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到安徽绿动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对产业发展、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人才培养引进等需求,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县纪委监委召开今年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主持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10月28日,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黄知开代表县监委就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情况,向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作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太湖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县纪委监委召开“青蓝工程”工作会议

10月28日,县纪委监委召开“青蓝工程”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太湖县纪委监委机关“青蓝工程”实施方案》,签订了师徒帮带协议,师徒代表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牛镇镇召开廉洁家风座谈会

10月27日,牛镇镇组织召开清廉家风座谈会,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家属代表、部分村妇联主席参加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摘编》,组织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严正家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片,各位家属们结合实际生活谈体会、谈感想,并就如何树立清廉家风畅所欲言。

弥陀镇召开2021年度公务员试用期转正暨集体廉政座谈会

近期,弥陀镇召开2021年度公务员试用期转正暨集体廉政座谈会。会议通过转正公务员个人述职、部门同事和分管负责人点评、集体廉政谈话和个人表态的方式进行。座谈会上,转正公务员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收获与感触。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着力锤炼过硬政治品格;要强化学习意识,着力提升履职尽责水平;要强化责任意识,着力践行担当进取精神;要强化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

太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新任干部任前谈话

10月25日,太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五楼会议室开展新任干部任前谈话。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主动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加强理论及业务知识的学习,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三是严守底线,廉洁自律,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以廉洁的作风和实际行动主动服务群众。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疫情防控 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督查

10月28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会同区疫情防控职能部门,对龙安村核酸检测采样点、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举措、防控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查组要求龙安村细化工作措施,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弦,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震东整理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