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办公室】太湖: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31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10月28日,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黄知开代表县监委就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情况,向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作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太湖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报告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领导指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县监委认真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将“惩腐打伞”作为主攻方向,惩治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报告显示,县监委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位推动,强化压力传导,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紧盯问题线索,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多渠道、多举措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强化执法调查,实行领导班子包案制度,优化逐案筛查机制,建立协作联动机制,依法依规精准打击;强化标本兼治,用活用好监察建议书,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报告表示,县监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压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高压态势;坚持统筹结合,始终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加强与政法机关密切协作、有力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深入“惩腐打伞”;坚持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坚持个案查处与源头治理、系统防范相结合,推动行业监管常治长效,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