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把握精神内涵,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1    发布来源: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应当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锋和模范。

党的二十大报告铿锵有力、大气磅礴,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更加懂得我们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我们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前途无比期待,更加坚定了我们完成党章所赋予使命任务的底气和勇气。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我们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努力服务好太美太湖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发挥完善巩固提高,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要牢记使命任务。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更加坚信党的伟大事业的前途一片光明。更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不断提升“政治三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全力协助派驻监督单位党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有宁可得罪千百人,一定不负十四亿的英雄气概,坚决做到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让上级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三要勇于担当负责。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更加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决不是毕其功于一役,轻而易举就能成功的。形势和任务不允许我们有歇歇脚喘喘气的想法。我们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体系建设,切实扎紧制度和纪律的篱笆,让一切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要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更加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成果,更加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派驻机构职能进一步完善,全面提升派驻监督能力和水平,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加强政治监督能力,做细日常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级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当前和今后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刻不容缓的大事要事,我们要抓住一切机会,仔细研读原文,剖析原文,字斟句酌,真正把握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内涵,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学到老用到老,学和用与时俱进,永无止境。(章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