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凝聚协作合力 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2-11-04    发布来源:http://www.aqjjjc.gov.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9&id=28904&yl=yulan

“今年以来,一协共开展监督检查11次,发现问题29个,组织纪检业务培训130人次……”日前,太湖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召开工作例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自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成立运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厘清纪检监察协作区的职责与分工,建立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联系纪检监察室具体负责和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推进机制,彻底改变了以前乡镇纪委单兵作战的模式,有效地解决了乡镇纪委办案人手偏少、办案力量偏弱等问题,着力提升协作监督质效。

“以前我们镇纪委人手少、监督力量薄弱,现在创新分区协作工作机制,人手问题解决了,大家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底气更足了,今年以来已处置问题线索18件,取得的成效非常明显。”隶属于该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的百里镇纪委书记吴玲表示,“推行片区协作机制,全面构建‘分片管辖、联动协作、精准高效’的工作格局,充分激发我们纪检监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进一步加强协作区力量,今年8月,该县按照“就近整合、区域划分、便于指导、利于工作”原则,对原有的县纪委监委第一、第二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进行调整,重新设置4个协作区,将县经济开发区纳入联系范围,实现监督全覆盖。通过采取联合抽查、集中办案、交叉办案、联合检查等措施,进一步提高了联动效能、凝聚了协作合力。

“监督检查主要采取日常监督、重点督查、专项检查等方式,聚焦乡镇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和环保、医疗、低保、危改等民生领域,重点纠正和查处履职不力、吃拿卡要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周肖锋介绍说。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协作区累计开展监督检查49次,发现问题156个,已推动整改130个。处置问题线索74个,立案3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次,开展廉政教育13次。

http://www.aqjjjc.gov.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9&id=28904&yl=yulan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