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县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7    发布来源:县委巡察办

团县委.jpg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1月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县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孟凡奎代表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团县委副书记尹程锦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9月19日至9月3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团县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孟凡奎指出,团县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青少年政治引领、促进青少年发展、维护青少年权益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系统,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有短板,主责主业意识不强,抓基层团组织建设力度不大,守正创新不够,联系、服务青年有欠缺,团员教育管理力度不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机关内务管理有欠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人事工作不够扎实,个别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孟凡奎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团青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主体责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建设。三要抓实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尹程锦表示,对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问题;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巡察组副组长吴畏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团县委其他干部职工、兼(挂)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