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宿松县委交叉巡察组向太湖县政府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7    发布来源:县委巡察办

县政府办.jpg

根据市委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工作和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7日下午,宿松县委交叉巡察组向太湖县政府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尹向阳主持召开向县政府机关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朱小兵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向县政府机关党组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政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李宗青主持向县政府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8月20日至9月8日,宿松县委交叉巡察组对太湖县政府机关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见人见事、巡深巡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尹向阳指出,近年来,太湖县政府机关党组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综合协调、辅助决策、后勤保障等方面,统筹多部门联动,服务县政府科学决策,推动政务水平再提升,同时,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整体工作保持良好态势,连续多年在全县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注重自身建设不够,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管意识形态责任意识不强;党组统筹协调有不足,工作推进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存在自立名目发放补助的现象;财务、工程等重点领域管理漏洞多,廉洁风险隐患大;绩效考核存在好人主义,“指挥棒”作用失灵;机关内务管理有欠缺,存在重要资料保管不善及发文不规范现象;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意识不强,问题整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评优评先不严肃,党内表彰不严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人事矛盾较突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有欠缺,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有欠缺,落实巡察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尹向阳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推进政务水平再提升;二是加强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抓实问题整改,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李宗青表示,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巡察反馈意见。一是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抓整改。二是高位推进,从严从实促实效。三是高效落地,真改真为固长效。

巡察组副组长叶华斌及联络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肖成国,县政府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机关党组其他干部职工、部分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