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7    发布来源:县委巡察办

总工会.jpg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1月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李玉玲主持召开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健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朱小兵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赵健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9月19日至9月3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总工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李玉玲指出,近年来,县总工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开展困难职工帮扶,评选表彰劳动模范,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扎实;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不够;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相对滞后;内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管党治党责任夯得不实;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有偏差;机关党建抓得不严不实等。

李玉玲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工会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三要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四要增强政治自觉,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赵健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搞好结合,建章立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巡察组副组长黄文进及有关同志,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总工会其他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