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宿松县委交叉巡察组向太湖县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7    发布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工作和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7日,宿松县委交叉巡察组向太湖县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尹向阳主持召开向县委办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朱小兵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向县委办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办主要负责人王文清主持向县委办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9月9日至9月29日,宿松县委交叉巡察组对太湖县委办公室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见人见事、巡深巡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尹向阳指出,近年来,太湖县委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系统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围绕办文办会、信息报送、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积极发挥了“参谋部”和“智囊团”作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为服务新时代太湖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建设学习型机关有差距;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不足,“三服务”质量尚需提升;帮扶村工作重视不够,帮扶力度有所减弱,帮扶措施针对性不强;精简文件持续发力不够,工作成效不稳定;工作作风不够严实;推进党建工作不够有力等问题。

尹向阳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办工作水平。二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实做细。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文清表示,一是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二是坚决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量,确保改彻底、见成效。三是坚决当好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促进太湖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党办应有的贡献。

巡察组副组长叶华斌及联络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肖成国,县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办其他干部职工、部分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