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严查违规“吃喝风”,开展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11-18    发布来源:北中镇纪委

本周,针对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北中镇纪委进一步严明纪律与规矩,重点聚焦违规吃喝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排查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问题。

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廉洁底线。镇纪委书记在镇村大会上带领各村党支部、村委、镇直各单位再次学习《关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铁规矩,以党性立身做事,按规矩修身律己。要时刻保持鞍不离马、甲不离身的警惕感,火烧眉睫、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不当处堂燕雀。要将纪律规矩意识融进工作和生活中,增强思想的自律性和行动自觉性。

自查自纠主动说明情况,压实自查整改责任。本次重点对2019年1月以来违规吃喝问题自查自纠全覆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如实填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吃喝问题自查自纠表》,签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违规吃喝加强廉洁自律承诺书》。自查自纠期间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的,按照从轻从宽原则处理,对自查自纠不认真、走过场或故意隐瞒不报相关问题、规避组织监督的,一律按程序从严从重处理并通报曝光。自查自纠期间发放自查自纠表35张,承诺书160份。

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检查,推进监督落在实处。镇纪委始终把“严”的基调贯穿专项整治活动全过程,联合镇财政所,针对重点部门、重要环节、重点人员,逐一甄别、严检严查。此次督查通过查阅各村居、单位、部门公务接待规范制度、镇村收支台账、镇区酒店消费记录等,全面摸排“贪吃的老鼠与苍蝇”,坚决遏制“舌尖上的腐败”,以监督筑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

下一步,镇纪委将强化监督执纪,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持续组织开展检查行动,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将一律从严查处,并通报曝光,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