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长)谈学习贯彻党的 二十大精神】太湖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永葆“赶考”清醒
   发布时间:2022-11-21    发布来源: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员,要吹响“冲锋号”、当好“赶考人”,在新征程交出优异答卷。

一是以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落脚点,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是以过硬的责任担当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把两者作为检验整改成效、考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体现,加大力度攻坚克难,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驰而不息优化营商环境,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职能,找准“病灶”,精准发力,用铁的纪律推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严查环保、安全和隐性债务风险背后的作风与腐败问题,既推动精准“排雷”“拆弹”,又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三是以高度清醒坚定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腐败与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水火不容,人民群众对腐败现象深恶痛绝,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责定位,敢于举旗亮剑,善于精准监督,发挥好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特点,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新的贡献。

十年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华章。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踏上新征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有力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宋德求)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