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发布时间:2022-11-28    发布来源:北中镇纪委

“你村涉疫地区返乡居家人员,已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度了没?”“超市门口要把健康码和行程码贴好,所有进门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测量!”这是北中镇纪委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时的场景。

近日,镇纪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行政村、镇直单位、商超、宾馆及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等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据了解,北中镇纪委以疫情防控网格责任分工为依据,对村“两委”干部和镇直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宣传情况等工作开展监督,不断督促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并深入学校、村部、卫生室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现场查看、电话回访居家隔离人员等方式,检查各村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排查上报是否及时、是否全面覆盖、是否实行网格化管理、“五包一”监管责任是否到位,疫情防控期间“红白喜事”管控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商场超市、宾馆、九小门店等重点场所是否严格实行测温、“两码联查”等防控措施。

下一步,北中镇纪委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殷皓民)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