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纪委监委到北中镇组织召开信访件集中研判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发布来源:北中镇纪委

为进一步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疏通办案过程中的疑难杂症,把准案件办理、审查关口。近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北中镇组织召开信访件集中研判推进会,北中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一同参会。

图片121.png

会上,北中镇纪委汇报了重要信访件办理进展情况,针对线索办理过程中的调查不清晰、数据不细致、证据不充足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指导。围绕案件事实、证据认定、违纪违规等角度,全体办案人员进行了集中讨论,提出下一步处理意见。

集中研讨结束后,北中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本镇2018年以来的信访举报形势进行了分析与总结:“信访件办理工作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自2021年村级换届以来信访件数量同比往年呈大幅下降趋势,这离不开镇党委与县纪委的共同努力。镇党委要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镇纪委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乡镇重点工作,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推动全镇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通过在此次案件集中研判会上进行办案思路指导和办案经验交流,将进一步提高乡镇纪检队伍专业素质、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