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弥陀镇纪委“四抓四促”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弥陀镇纪委立足于打基础、治根本、抓关键、管长远,通过“四抓四促”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抓制度建设促民主规范。进一步强化党委议事制度、“三重一大”制度、机关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机关工作制度、机关工作纪律等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理事,坚持民主公开,坚持开门接受监督。

抓督促检查促作风转变。建立监督检查常态化工作机制,对工作作风、纠正“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等实行全覆盖、不定期、不打招呼明察暗访,将督查工作“抓常、抓细、抓长”。

抓干部培养促效能提升。对二级机构、村两委干部和退先评优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将遵纪守法作为培养选拔人才的先决条件,对反映考察对象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 “凡提必查”,严防“带病提拔”,形成“有德才有位,有位必有为”的用人导向。’

抓执纪问责促从严治党。科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基础上,坚持有贪必反、有腐必肃、动辄则咎,对十九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从快从重处,做到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弥陀镇)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