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
   发布时间:2023-01-20    发布来源: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1月19日,太湖县市场监管局城东片区市场所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县纪委关于某某同志违纪问题的处分决定。该案件引起与会党员深刻反思,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要加强对党纪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依法行政不越红线。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做到,理想信念决不能动摇。理想信念就在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身边,在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之中,在为公事勤勤恳恳、加班加点、不遗余力之中。纪律规矩绝不能松弛。纪律规矩既是“高压线”,也是“护身符”。党员干部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踩底线、远离红线,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始终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同志手中的权力绝不能滥用。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监督约束绝不能拒绝。不受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监督是对干部的约束,更是对干部的关爱。要从典型案例中,查摆问题,自我约束。我们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完善机制,让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