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太湖县农业农村局:观廉展,品廉味,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3-02-01    发布来源: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清心守廉洁,直道为奉公。”“松竹梅寒岁益友,廉正清为官良师。”

2月1日一大早,太湖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党员干部110余人集中到县美术馆参观廉洁文化包公主题馆藏古籍文献暨太湖县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

大家先后认真欣赏了廉政摄影、书法、绘画、诗词、心得体会等展馆展品,观看了包公生平介绍及廉政警示教育片。在仔细欣赏优秀艺术作品的同时,细心品味、体会廉政文化的魅力,提高清廉自律意识。

据悉,廉洁文化展由县纪委监委、中共太湖县委宣传部、安徽省图书馆(安徽省古籍保护中心)、县文旅体局联合举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激励人、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的作用,切实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展出的130幅(篇)优秀作品,充分弘扬了执政为民、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的道德风尚,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以严明的纪律、昂扬的斗志和优良的作风,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其中,县农业农村部门4名职工、5篇作品获奖参展。

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用心领悟作品所传达的深刻含义,实实在在触动心灵,做到观有所想、看有所得,要求各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撰写心得体会、交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集中评审。同时强调,要以此次观展为契机,归位、收心、提神,强化作风建设,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开启新征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落地落实,为全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有力助推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李晓华)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