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太湖县农业农村局:两节期间“廉”味浓
   发布时间:2023-02-07    发布来源: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金虎携疫去,玉兔迎春来。元旦、春节期间,太湖县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执政为民、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的道德风尚,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廉洁氛围,为“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强督导。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一改两为”“两强一增”、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田基本建设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督导,特别是对局属各单位项目实施及单位财务进行专项督查审计,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对两节期间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新冠病毒防疫、森林防火、长江禁渔等工作进行定期督导,对春节期间包保网格禁烧禁放巡查值守进行不定期督查;对局属单位《学习强国》应用活跃度定期通报、鞭策;让党员干部过年过节不松懈,时刻绷紧勤政廉政勤学之弦。

重教育。一是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给20位新入职入编人员集中上思政课,强调要永葆“感恩、进取、清廉”之心;二是年关召开党员大会通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案件,以案示警,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坚持心中有法、心中有戒,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三是召开岗位调整任前集中谈话会,要求新轮岗交流提任的33名干部珍惜干事创业的良好机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与重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洁底线;四是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机关及局属单位党员干部110余人集中到县美术馆参观廉洁文化包公主题馆藏古籍文献暨太湖县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品味、体会廉政文化魅力,提高清廉自律意识。

扬正气。一是弘扬“三牛”精神,公正选拔干部。公平公正公开对8名创新敬业、锐意进取的年轻干部重点考察、培养、提拔,不让干事人寒心,不让老实人吃亏;二是弘扬传统文化,陶冶情操。传统文化可以传达理想价值、滋养精神、荡涤灵魂、鼓舞人心,该局诗词书画氛围浓厚。在县妇联组织开展的廉洁家规家训短语征集活动中,有2件作品被评为“太家廉”倡廉助廉优秀作品。在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新时代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中,4名职工5篇作品获奖、参展,3名职工观展后写出诗词抒发感受;三是褒扬先进事迹,比学赶超。对获部、省、市级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通报嘉奖,出台激励措施对新闻宣传进行奖励。组织职工积极撰写参观廉展心得体会交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集中评优表彰。(李晓华)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