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2    发布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左小斌出席向县水利局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李玉玲主持召开向县水利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朱小兵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平、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海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22154512.jpg

2022年11月15日至12月2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水利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并对其所辖下属单位进行了延伸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玉玲指出,近年来,县水利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主基调,统筹水旱灾害防御,改善水利生态环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较为坚实的水安全保障。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水土保持监管力度不足;水资源管理工作有缺位;推动河湖管理工作落实落细有差距;水利工程建设存在短板;落实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要求质量不高;破解水利信访难题招数不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筑得不牢;落实内控管理制度不到位;乡镇水厂运行监管有缺失;落实“一改两为”不够深入;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专业人才培养、储备力度不够;巡察整改责任压得不实等。

李玉玲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党组主体责任。二是以组织建设为引导,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

左小斌强调,县水利局党组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思想认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生态环保等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发展趋势和阶段特征,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完善选人用人标准和工作机制、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

左小斌要求,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县水利局党组要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形成整改合力。要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在建制度、建机制上下功夫,以制度化规范化保障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王海平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巡察整改落实的实效性;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巡察整改成果转化运用。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左同飞,巡察组副组长黄文进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水利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水利站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