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2    发布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蔡珺出席向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李玉玲主持召开向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如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朱小兵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审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成如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22154523.jpg

2023年1月3日至1月1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审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玉玲指出,近年来,县审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审计队伍建设,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2019-2022年连续四年获县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全县审计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不扎实;审计项目实施时效性不强;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乏力;推动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力度不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筑得不牢;内控管理不严;工会经费支出控制不严;干事创业劲头激发不够;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够严格;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有欠缺;机关党建抓得不严不实等。

李玉玲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二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四是增强政治自觉,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蔡珺强调,巡察是督促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的重要制度安排。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县委同意的,代表了县委的要求。县审计局党组对反馈意见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

蔡珺要求,县审计局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明确标准体系,确保彻底整改到位。 局党组要从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对巡察整改负总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落实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

 李成如表示,一是提高认识,严肃对待,认真查摆问题抓好整改;二是立行立改,逐一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是抓好结合,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从严管党治党、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

巡察组副组长黄文进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审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来退休的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