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6    发布来源:县委巡察办

微信图片_20230306120217.jpg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知开出席向县林业局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朱书林主持召开向县林业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朱小兵在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詹志强及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詹志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11月15日至12月30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林业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并对其所辖下属单位、乡镇林业站进行了延伸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书林指出,近年来,县林业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植树造林、森林资源保护、湿地修复、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推动林长制责任落实有偏差,营造林项目实施质量把关不严,推动国有企业改制不够坚决有力,“一改两为”贯彻落实不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筑得不牢,项目管理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上轮巡察指出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朱书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三是突出政治标准,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黄知开强调,县林业局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全县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黄知开要求,县林业局党组要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整改合力,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深化标本兼治,在建制度、建机制上下功夫,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巡察整改提升治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和统筹督促,对巡察整改不力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不悬空”“全见底”。

詹志强表示,一是高度重视,做到认领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二是立行立改,做到整改销号不敷衍、不懈怠;三是建章立制,做到成果转化不畏难、不放松。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左同飞,县纪委监委驻县资规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盼,县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林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乡镇林业站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