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太湖县农业农村局:尚廉追“锋”庆“三八”
   发布时间:2023-03-09    发布来源: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廉洁修身,乃齐家之始、治国之源、平天下之基。历史是一面镜子,读史可以明智。历史的进程中,我们清楚的看到,只有敬畏法纪、清廉自守、志行高洁之人才能得到人民的认可并留下一方美名,而遗弃本心、无所畏惧、谋求私利的人势必遭到人民和时代的唾弃。《清风长留天地间》这本书,通过众多‘廉吏’清正廉洁的故事来告诫世人应廉洁自律,坚持自己的操守。十八大以来,我们见识了许多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面前迷失的‘老虎苍蝇’,也充分见证了党中央的决心和民之所盼民心所向。新时期如何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圆满的答好清廉问卷,值得我们每个干部去探究。”

3月8日上午,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太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机关妇女干部召开的“扬清风正气,展巾帼风采”廉洁读书会上,女职工们纷纷上台演讲,声情并茂地把自己对廉洁的体会和感受与大家共同分享。

“雷锋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是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凡人善举,正是这种凡人善举使我们感受到可亲、可信、可学,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贵在坚持知行合一、坚持行胜于言,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

在“学习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实践”交流会上,传达了太湖县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上吴海宏县长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以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吴义阳为榜样,以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服务群众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中做一个勇担责任的热心人。倡导大家,一要大力弘扬文明新风,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二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三要立足本职敬业爱岗,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会上还围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下午,与会人员冒着细雨在晋熙镇九龙村开展了“送科技、整环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读廉洁书,倡廉洁风;远学雷锋,近学吴义阳;宣讲学习二十大。开展这些丰富多彩、弘扬正能量的活动来庆祝‘三八’节很有意义,不但展示了机关女职工健康向上、奋发有为、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让大家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而且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极大地提高了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晓华)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