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主动谋划监督重点 推动监督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3-10    发布来源: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

“今年,我组要以纪检监察系统教育整顿为契机,认真落实县纪委的工作部署,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在找问题、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推动派驻监督走深走实……”这是接到党风政风监督室下发的工作提示后,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结中在组里讨论时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做实政治监督。明确2023年监督重点“任务清单”,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化“一改两为”等工作要求,重点对被监督单位党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考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对交通运输、城乡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自来水、环卫、物业等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风险隐患排查走过场、整改责任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开展重点监督。

抓住关键环节做深日常监督。加强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主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巡视巡察、生态环保以及其他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等开展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单位各部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和明察暗访,紧盯各单位完成县委、县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督促按时序进度完成任务。

“今年我组拟计划开展5轮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日常工作中结合所监督单位的实际,推动各单位优化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将各项工作尽早启动、及早推进、赶早努力、务求实效,确保全年工作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进一步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以优质高效的工作实绩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