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县中医院“抓廉洁从业,树行业新风” 推动“廉医行动”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3-03-13    发布来源:县中医院纪委

为进一步规范中医院及医共体分院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切实做到服务质量更优,服务意识更强,有效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3月11日,太湖县中医院再次召开《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专题培训及廉洁行医行动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30313182431.jpg

此次培训,从制定颁发“九项准则”政策背景、适用范围、工作要求、准则内容四大方面对“九项准则”进行了逐条解读。培训期间,还对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集体廉洁谈话。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九项准则”是新时代医务人员的基本行为准则。希望各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要结合《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廉洁自律承诺书》的签订,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有效衔接。二要全体医务人员严守纪律规矩,不碰底线、不压红线、不触高压线。三要强化考核管理。将贯彻执行“九项准则”的情况列入年度考核、医德医风考评、职称晋升、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四要建立长效监督机制,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公开监督举报方式,及时处置问题,对违反“九项准则”的有关问题线索,按照相关程序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据悉,“九项准则”通知出台不久,为提高“九项准则”的知晓率,院纪委在中层干部例会上进行传达学习,并在门诊大厅、各病区护士站、电梯内等显著位置张贴“九项准则”宣传图片并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积极营造浓厚廉洁文化氛围,推动“廉医行动”落地见效。(马名留)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