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资规局纪检监察组:有力有效监督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布来源:驻县资规局纪检监察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日,驻县资规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

督查组一行查看了资规、林业部门相关问题整改资料,跟踪了解非法开采、毁林取土的立案查处情况,实地查看了江塘、城西、新仓、小池等地取土点及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情况,现场指出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督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二要紧盯时间节点,推进问题整改。林业、资规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好案件查处及生态修复等工作。三是强化协同配合,规范资源管理。资规、林业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对非法开采行为要依法予以打击,严厉杜绝偷挖盗采行为,共同维护好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开发的良好生态环境,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郝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