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布来源:北中镇纪委

 近年来,北中镇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本领。通过党委中心组、班子扩大会、镇村干部大会、“青年夜校”“乡村振兴夜校”等多途径、多渠道全面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警示教育片等相关通报文件,不断锤炼本镇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

 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要点。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定期专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研究讨论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强化政治监督,提供纪律保障。为保证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镇纪委加强日常监督,紧盯乡村振兴、镇村级工程建设、小微权力及智慧监督平台建设推广、信访综治维稳、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防溺水、抗旱等重点工作开展各类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党规党纪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严管厚爱,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使关口前移、抓早抓小的监督防线更加牢固。

深化标本兼治,筑牢思想防线。健全完善党建、办公会务、机关事务管理、作风建设等规章制度,建立风险预防机制,提升机关行政效能。镇纪委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巩固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