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汤泉乡开展党员信教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3-05-30    发布来源:汤泉乡纪委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近期汤泉乡纪委联合党建办组成专项工作排查组对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信教大排查。

排查组首先来到了政府机关,查看了政府机关各办公室、住宿区有无悬挂宗教标志物,了解乡机关职工是否存在阅读宗教书籍信仰宗教等情形。在各村,排查组详细了解了各村党组织开展党员不得信教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并检查了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书签订情况。

每到一处排查组强调,各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严防“袈裟党员、罗盘书记”事件发生。每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决划清宗教信仰与党性认识的界限,坚决执行不信仰宗教、不参加宗教活动的规定。三是各党组织要通过机关电子显示屏、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党员不得信教宣传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观。

经排查,全乡未发现有党员信仰宗教,参加宗教活动的现象。通过本次开展党员信教问题排查工作,进一步坚定了全乡党员的理想信念,统一了思想认识。(章书剑)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