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刘畈:“监督一点通”让群众出行更畅通
   发布时间:2023-05-30    发布来源:刘畈乡纪委

“纪委‘监督一点通’平台真有用,没想到在上面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能解决,现在坑坑洼洼的路面填平了,我上下班的道路更加畅通了,心情也变得舒畅多了。”面对太湖县刘畈乡纪委工作人员的回访,热心村民潘先生兴奋地说道。

“刘畈乡进出乐盛村的路面破损严重,严重影响老百姓的出行安全。”近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的一段投诉留言引起了太湖县刘畈乡纪委的注意。

“群众安全无小事,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群众的出行安全,我们一定要查清事实情况,找准原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太湖县刘畈乡纪委书记看到投诉内容后严肃地说道。收到投诉的第一时间,该乡纪委工作人员就拨通了村民潘先生的电话,当天下午就约好潘先生和公路管理站负责人到现场核实。

通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段道路确实存在道路破损,特别是雨后积水较深,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安全。在确认这一问题后,该乡纪委立即下发了《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公路管理站迅速对该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业施工人员对破损道路进行切除,重新铺上水泥路面,确保路面平整。

经过公路管理站及时整改,该路段已经重新铺好,恢复正常通行,消除了群众出行的安全隐患。该段道路恢复正常通行的第一时间,该乡纪委就向潘先生反馈了结果。潘先生对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与效率非常肯定,收到反馈结果后立马就在平台上评价了“非常满意”。

针对道路交通安全,该乡纪委还督促行业主管部门举一反三,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整改,切实保障居民出行的安全和畅通。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不仅拓宽了群众的监督渠道,保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还能促进我们更好的了解群众诉求,提高工作效率。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平台沟通服务群众的桥梁作用,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强有力监督促进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刘畈乡纪委书记表示。(黄磊)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