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寺前:坚持“三个在先”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5    发布来源:寺前镇纪委

强化日常提醒、开展纪法教育、通报典型案例……近期,寺前镇聚焦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持“三个在先”,筑牢酒驾醉驾“防火墙”。

坚持教育在先,筑牢纪律意识。利用职工会、镇村大会、党员大会、村“两委”会议等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党纪党规的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树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意识。

坚持警示在先,敲响纪律警钟。通过转载警示漫画、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做好警示教育。针对查处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通过职工会、村“两委”会等会议进行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法、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增强纪法意识。

坚持预防在先,强化自律意识。做好酒驾醉驾日常监督工作,加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八小时外”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打好日常提醒“预防针”。并组织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进一步克服麻痹思想,时刻把好“作风关”。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