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天华:强化政治监督,加强耕地保护,维护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3-08-18    发布来源:天华镇纪委

为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维护粮食安全,天华镇纪委紧盯耕地保护目标任务,开展耕地保护领域工作专项督查,有效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督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查看等方式,到天华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天华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及各村详细了解天华镇耕地保护工作任务,措施落实情况,目标完成情况,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等。

督查过程中发现,2023年天华镇流失耕地找回任务共232.76亩,完成整改81.72亩,完成率仅35.11%,目前流失耕地找回任务完成率较低、历年遗留卫片执法检查违法非农建图斑3宗未完成等问题共12个。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现场下达了整改清单,要求各村严格做到小问题立行立改,天华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对重点问题要持续跟踪监督。

“要想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保护耕地是前提。下一步,我镇纪委将持续强化耕地新增、耕地找回、卫片执法的管控监督,对在耕地保护工作中存在的敷衍塞责、问题整改推诿扯皮等现象严肃问责。”天华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