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徐桥镇:向酒驾醉驾行为“亮剑”
   发布时间:2023-09-05    发布来源:徐桥镇纪委

“下面我来带大家算一算酒驾醉驾的法律成本、纪律成本、经济成本和家庭成本,希望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莫让‘杯聚’变成‘悲剧’……”在酒驾醉驾专项整治部署会上,徐桥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参会人员强调道。近日,徐桥镇纪委部署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向酒驾醉驾行为“亮剑”。

近年来,徐桥镇纪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着力点,紧盯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

“徐桥镇王某某因酒后驾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姚某因醉驾驾驶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徐桥镇纪委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综合运用通报查处典型案例、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不断领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增强纪法意识,牢牢守住作风“红线”。

同时徐桥镇纪委还通过“掌上徐桥”微信公众号、各村(社区)党务村务公开栏、各单位电子显示屏等,广泛开展拒绝酒驾醉驾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抵制酒驾、监督酒驾,营造出拒绝酒驾醉驾良好的宣传氛围。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严重破坏党风政风,损害党和政府形象,我们将加大整治力度,强化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8小时’外的监督管理,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徐桥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