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徐桥镇:暖心反馈巧解信访“疙瘩”
   发布时间:2023-09-08    发布来源:徐桥镇纪委

“阳某某你好,我们是核查组成员,现在向你反馈来信反映问题的核查情况及办理结果……”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信访公开反馈听证会在徐桥镇举行。为了最大程度保证听证会开得阳光、透明,徐桥镇纪委根据该信访反映涉及的问题,还邀请了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和相关问题核查单位人员等参加。

“真没想到,纪委会因为我这个事专门开一个听证会,把问题一一公开反馈,说的也很清楚,我对你们调查的结果很满意,给你们的工作点赞!”听证会结束后,阳某某拉着核查组工作人员的手说道。

这是徐桥镇纪委常态化信访反馈、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的一个缩影。今年来,为了把信访举报办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儿上,徐桥镇纪委坚持严格执行“三次反馈”原则,即初次接访受理反馈、办理过程阶段性反馈、办理结果最终反馈,形成工作闭环,同时注意沟通方式方法,做到以真心换真情,推动信访“疙瘩”有效解决。“信访件办结后,我们通过电话反馈、现场反馈等方式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获得了举报人的一致好评。”

“只有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才能够更好推动疑难信访问题的解决,让信访工作更阳光更透明,这也是化解矛盾的有效抓手。”徐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只有坚持依纪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做好答疑解惑,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才能架起我们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