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徐桥镇:加强业务培训,为规范村务管理 “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3-09-11    发布来源:徐桥镇纪委

为进一步提高村级纪检委员及财务人员履职能力和法治观念,规范村务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日,徐桥镇组织召开村级财务管理、资规政策培训会,全镇各村(社区)有关负责人、村级纪检委员和报账员参加本次培训。

徐桥镇纪委邀请了镇财政部门和资规部门分别就村级财务管理和自然资源政策法规知识等方面开展深入培训。“本次培训以业务中常见问题为切入点,重点围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预算管理、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等村级财务知识和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设施农用地办理等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知识进行解读。”镇纪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通过本次细致地学习三资管理及财务管理制度,我体会到执行好财务制度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执行各类财务管理制度,让每一笔资金都在‘阳光下’运行。”好汉村报账员周群说道。

“这次“充电”非常及时,让我对今后的工作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将积极配合镇纪委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好村级纪检委员前沿‘探头’的作用。”南庄村纪检委员陈永芳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常态抓好对村(社区)纪检委员等党员干部的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监督力量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徐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徐桥镇纪委)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