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牛镇镇多举措抓实警示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2    发布来源:牛镇镇纪委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牛镇镇纪委始终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力抓手,不断丰富教育载体,注重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强化纪法学习。坚持把党规党纪及法律法规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必修课,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党员大会、镇村干部大会等为载体,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

用活教育素材。坚持以案为鉴,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身边案”释纪释法,通过以更直观、更直接的形式让党员干部受到警醒,提高廉洁从政意识;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其问题根源,真正让党员干部在工作与生活中时刻遵守法律法规,切实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讲好廉政党课。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围绕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岗位风险等,以上党课为载体,以开展集体谈心谈话为利器,对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履职能力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及时指出,为党员干部“敲警钟”“上发条”,切实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醒。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