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节前敲警钟 廉洁过“双”节
   发布时间:2023-09-27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月圆中秋庆国庆,廉风拂面伴您行。党纪国法铭记心,八项规定严执行。两袖清风赏明月,举家团圆共婵娟。‘双节’将至,祝您节日快乐,阖家幸福!提醒您坚守廉政思想防线,过节勿忘廉洁自律。”近日,太湖县纪委监委向全县领导干部发送节前廉政短信,通过“指尖上的廉洁提醒”,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传递廉洁理念,筑牢廉政“防火墙”。

       节点就是考点,为持续深化加强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该县纪委监委紧抓“节点”,通报相关典型案例,编印酒驾醉驾、赌博等专题警示教育读本,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树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为做好中秋、国庆正风肃纪各项工作,该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既紧盯老问题,又关注新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两节”期间监督不打烊,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积极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一线监督作用,织密群众监督网,用好群众监督的“探头”,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从严从快查处,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作风问题无小事,很多党员干部腐败堕落往往都是从小事上开始的,吃了一顿不该吃的饭,喝了一餐不该喝的酒,可能就松动了底线,由于节日送礼隐蔽性强、渗透性高、案发集中,因此,节前为党员干部敲一敲警钟,很有必要,过节期间,我们也会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强化监督执纪,严防‘节日腐败’,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