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赴革命老区参观并座谈 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品格操守
   发布时间:2023-10-15    发布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10月14日,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来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并与市县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座谈交流。

巍巍大别山,英雄鄂豫皖。位于大别山腹地的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革命战争年代,不足23万人的金寨县先后有10万儿女参军参战,走出了59位开国将军和数百位高级将领。

在讲解员引导下,报告团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回顾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从立夏节起义到抗日救亡运动,从千里跃进大别山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一块块展板,展示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一件件文物,见证了戎马倥偬的烽火岁月。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国权说,金寨彪炳史册的革命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印象最深的内容,是洪学智将军针对当时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制定的‘八条铁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一室主任李志军告诉记者。

参观结束后,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赓续红色血脉,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报告团成员与当地纪检监察干部代表亲切座谈、相互勉励。

今年34岁的许旭,是六安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2017年到2021年,他被选派到霍山县驻村扶贫。其间,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鼓舞着他夯实为民服务本领,用心用情与群众打交道。“四年扶贫如同在农村再上了一次大学,让我收获了最有分量的‘学历’。现在回归监督执纪一线,我要学习李夏同志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矢志为民、认真较真的精神,把监督执纪做到群众心坎里。”

六安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胜艮,与上海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周莹同为“80后”女干部。“我为自己能与如此优秀的人同行而深深自豪。”曹胜艮说,周莹同志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气概、面对歪风邪气敢于亮剑的飒爽英姿,将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为纪检监察事业无悔坚守、不懈奋斗。

座谈交流中,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谈到了李志军同志坚守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感人故事。大家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时时知敬畏、处处守底线,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纪检监察干部,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一些工作,干了一些分内的事。”李志军回应说,自己为成为报告团一员感到无上光荣,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继续坚持原则,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交流下来,市县纪检监察干部代表普遍表示“很受鼓舞和鞭策”,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争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强化理论武装的模范、敢担当善作为的模范、自身正自身硬的模范。

“我们要真正做到靠近光、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金寨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应武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瞿芃 陈昊 自安徽金寨报道)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