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以考促学”将廉政教育监督关口前移
   发布时间:2023-10-13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这个形式还挺新颖的,我觉得自己平时学得很到位,这一考试就知道还有差距,还需要及时补缺补差。”“这份廉政知识问答卷就是一份廉洁从政和反腐倡廉的‘宣讲稿’,增强了我们从‘被动学’转变为‘主动学’的积极性。”近日,太湖县掀起廉政知识网络问答热潮,吸引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并引发热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公职人员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久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太湖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廉政知识网络问答,发动全县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答题,重点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等重点知识、重要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测试。

        通过开展廉政知识网络问答活动,将廉政教育监督关口前移,以考促学、以考促廉,有效提升了干部学习、理解和掌握党纪政纪法规以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促进了干部树立廉政意识,守住纪律“底线”,真正使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截至目前,全县已有85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测试。

       “我们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提醒和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廉政学习教育,熟悉纪律处分规定,警示党员干部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引导党员干部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让清正文化浸润人心。”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