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淬炼反腐“利剑”
   发布时间:2023-10-17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太湖县纪委监委紧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行业精准发力,切实补齐制度短板,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提升案例办理质效,淬炼反腐“利剑”,助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机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410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处理人次占比88.5%,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为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推动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发挥监督责任,巩固拓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成果,持续开展结存问题线索“清零”专项行动,统筹“室组地区”人员力量,落实周调度、月总结制度,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保持审查调查工作强劲势头。

        信访举报是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因此,提高检举控告类问题线索质量,加强信访举报分析,从源头推进“微腐败”治理格外重要。该县纪委监委先后印发《太湖县纪委监委关于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优先处置暂行办法》《太湖县纪检监察机关听证式公开反馈检举控告办理结果工作暂行办法》,进一步落实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着力解决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从制度层面对检举控告类问题线索处置进行规范指导。

        同时,为畅通群众问题诉求反映渠道,该县纪委监委长效发挥小微权力一点通平台智慧监督作用,全覆盖开通“码”上举报,让群众足不出户实现“指尖上”的监督。

       “我们必须要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