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强化党性修养 筑牢廉洁防线 ---县公安局组织青年民警开展红色教育暨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7    发布来源: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青年民警的廉洁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10月13日,县公安局组织青年民警到太湖县廉洁文化馆、刘邓大军刘家畈会议旧址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0.jpg

在太湖县廉洁文化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民警列队整齐,有序走进展馆,依次参观了“光辉历程、光荣征途、千载清风、德范永传、警钟长鸣、廉旅太湖”六个展区,通过一件件陈列实物、图片资料以及现场讲解,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太湖先哲前贤、革命先烈的廉洁风范以及我县特色廉洁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在“警钟长鸣”展区,一件件“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让大家心灵深受震慑、思想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时刻保持警醒,更好的将廉洁意识融入公安各项工作之中,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

为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当日上午,参加活动的青年民警来到刘邓大军刘家畈会议旧址,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边走边看,认真听讲,详细了解了刘邓大军战略转移、千里跃进大别山、逐鹿中原、渡江作战,最终取得彪炳史册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于斗争、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观结束后,在刘邓大军刘家畈会议旧址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公安心向党,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坚定信念,展现了公安青年民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把“课堂”搬到了“现场”,大家沉浸其中,感悟颇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将红色精神和廉洁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