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县医院:廉洁教育从“新”开始
   发布时间:2023-10-20    发布来源: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为帮助新员工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打好岗前“预防针”,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10月19日,县医院纪委对55名新入职员工开展了廉洁从业培训。

开展廉洁教育,廉语“寄”新人。培训中,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芳梅以《以初心扬帆 让廉洁护航》为主题,深入阐述了廉洁释义与廉洁故事、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我院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警示案例以及如何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等内容,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廉洁故事和一个个放纵贪欲毁己毁家的警示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廉洁从业的重要性。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公室副主任吴文英带领新员工学习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介绍了医院行风建设制度、服务制度、医德医风考评制度等医院规章制度,传达了拒绝酒驾醉驾、拒绝赌博相关文件精神。

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新人。会上,新员工集中观看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代价》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项(整治)行动-警示教育片《赌博敛财生贪念 违纪违法陷囫囵》。这些警示教育片既是“教科书”也是“清醒剂”,引导大家以案为鉴,严于律己,时刻保持清醒,坚定理想信念,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经得住考验,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践行九项准则,承诺“护”新人。培训结束后,55名新入职职工集体在印有《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签名海报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签名是对组织的承诺,也是对未来自己的寄语,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切实履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时刻坚持患者至上、态度至诚、服务至善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廉洁从业第一课”为新入职员工提供了一个全面、系统的廉洁教育平台,院纪委将持续加强青年职工廉洁教育,帮助青年职工把好成长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使他们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