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 “督”在一线——破损的垃圾桶
   发布时间:2023-10-26    发布来源: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

“家门口垃圾桶破了,垃圾外溢、气味难闻,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近期,太湖县纪委监委统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力量,结合纪检监察协作区监督区域划分,组建4个廉情监督组开展进村入户访民情、解民忧行动,工作人员收到群众反映百里镇柳青村、叶河村等村垃圾桶破损较多,不仅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而且影响了乡村人居环境“颜值”,老百姓曾多次向相关部门投诉均无果,无奈之下将问题反映给了廉情监督组。

“群众利益无小事”。太湖县纪委监委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做实做细“一线”监督,联合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开展实地走访,深入反映问题较为强烈的百里镇柳青村和叶河村详细了解垃圾桶破损的问题。经了解,因长期受到风吹、日晒、雨淋、垃圾腐蚀以及人为因素的影响,该两村的垃圾桶确实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垃圾桶的设置是为了让农村更整洁,而脏污破损的垃圾桶会让美丽乡村形象受损。玉禾田公司作为我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的企业,我们已要求该公司按程序采购15000个垃圾桶等公共环卫设施投放到农村,对农村地区破损垃圾桶予以更换。今后,我所将督促该企业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对城乡公共环卫设施日常巡查和维护工作。”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汪锋表示。

“破损的垃圾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乡村面貌,也影响环卫工人的保洁工作。玉禾田公司在此次采购中将严格把关垃圾桶质量,确保各项参数符合采购要求,同时也会对各乡镇、村组垃圾桶摆放位置合理设置,确保布局更加优化,方便居民投放垃圾。”玉禾田环卫公司百里片负责人王焱松表示。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太湖县纪委监委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进一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指导各乡镇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探索符合实际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模式,切实提升村容村貌和群众获得感,扎实推进宜居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擦亮乡村振兴幸福底色。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