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优化整合力量 推动协作区规范高效运转
   发布时间:2023-10-24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现在每个月会由主管联系常委主持召开协作区线索排查会,对疑难复杂和乡镇纪委提出提级办理的问题线索进行跟踪指导线索处置,有效弥补了基层纪委专业知识欠缺、办案力量不足的短板,让线索处置更加精准。”近日,在太湖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例会上,晋熙镇纪委书记李三红颇有感慨。

       近年来,太湖县将协作区建设作为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高位推进,为推动协作区规范、高效运转,该县纪检监察协作区建立健全“一周一集中学习、一周一工作例会、一月一排查研判”运行机制,通过定期集中办公,听取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案件办理情况,对需要协助办理的问题线索,整合协作区内人员力量协助办理,有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同时,通过以案代训、以案促学,提高协作区内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能力和水平。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建立流动人员人才库,由各乡镇纪委副书记或专职人员、乡镇纪委推荐的基层站所工作人员、村级纪检委员共85人组成,各协作区根据需要,抽调流动人员配合参与协作区各项工作,实现“驻在一地,监督全区”。

       “自从建立这个流动人员人才库以后,盘活了基层监督资源,让基层监督力量由‘散’到‘聚’,也有助于补齐业务短板,同时,人员集中办公、案件交叉办理、监督交叉互查,有力解决了‘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问题。”该县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主任介绍道。据了解,1-9月份,各协作区根据日常监督清单,联合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乡镇相关职能部门,采取交叉互查等方式共开展监督检查123次,发现问题310个。

       “我们会在巩固深化上持续用力,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保障纪检监察协作区规范、有序、高效运转,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