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靠前监督护秋收 守好群众“粮袋子”
   发布时间:2023-11-02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眼下正是秋粮丰收的好时节,太湖县秋粮收购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为贯彻落实国家粮食领域各项政策,严守粮食收购纪律红线,太湖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围绕粮食收购、入库、存储、轮换等关键环节,室组地联动监督,巩固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成果。

        “当前秋粮收购进展如何?”“运粮车送过来的粮食是如何抽样、检测的?”连日来,太湖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环节,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守好“责任田”,该县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第一职责,组成专项检查组赴安徽太湖省级粮食储备库,现场监督检查秋粮收购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粮食存储管理、收购现场为农服务、安全生产等情况,对储备库的粮食储存数量、粮食轮换周期、轮换时粮食销售情况进行了摸排。要求储备库严格遵守粮食收购纪律,杜绝违反收购政策坑农害农事件发生,确保农户卖出“明白粮”“放心粮”“满意粮”。同时,也要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扎实推进粮食储备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储备粮数字化、智能化、专业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目前该县秋粮收购已完成储备粮轮入任务的70%,为了方便农民售粮,保质保量完成收购工作,储备库采取了上门收购、预约收购等方式,避免了粮户集中扎堆,并且售粮款也已经及时足额结算。

        粮食收购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粮食收购全过程动态监督检查力度,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等方式,切实保障群众利益,维护好粮食收购市场秩序,为粮食收储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